宵月(又忙碌了)

不看我的文是有什么心事吗
vb言茶笙
立志成为感情流写手

第一人称复健
好久不写都不会写了。。。架空世界



“他还是选择了那条路。”

最初听到师父这么说的时候,我还不明白是什么意思,只是当我看到师父静室里的那幅画时,我终于明白了。

那画上的人,正是魔道此时如日中天的魔尊冕下

罹天烬。

只不过我还是不敢确认,因为那画里的人虽然有着和魔尊大人一模一样的脸,但神态衣着皆是不同,于是我揣着满肚子的疑问去问师兄时,毫不意外地接收到了师兄久违的关爱智障一般的眼神。

“你可别去跟师尊提,那个人还是提为好。”

“那画上的人到底是谁?”

“师兄知道你入门迟,平日又只专注于修炼,也就不明白这里边的弯弯绕绕,那个人啊……是我们曾经的小师叔——樱空释。当然,他的确也是罹天烬,不过师门不让任何人提起这事,所以你听过就当什么也不知道罢。”

我顿悟了。

但是我后来才发现师兄他骗了我,什么不让人提都是狗屁,在我知晓这件事后,竟从不同的人身上听到了好多个不同版本的……关于正道仙尊和魔道魔尊的二三事以及少年仙尊与其小师弟的风月韵事。

“我跟你说啊,你小师叔刚入门的时候可招你师尊待见了,当然那孩子我看了都喜欢,长得也真够漂亮的,招人疼,就是太内向了一点,除了你师尊谁也不亲近。”

“你小师叔呀……就是太冷冰冰了一点,不像你师尊一副温和有礼的样子。不过你师尊倒是可宝贝他了,他也是极有天赋的人,落入魔道真是可惜了。”

“哼,老夫可不想听到罹天烬的名字……他跟你师尊真算是虐缘了……”

“呀……你是说那个魔尊大人吗?对……以前的确是樱空释师叔,他啊……可是个无比风光霁月的人物,当然……我绝对没有看到过他压着师尊亲的……”

……

我觉得自己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我师尊卡索……当然这名字的确很异域……打住!重点不是这个。

我悄悄看了眼身前白衣飘飘步履轻缓仙气满满的师尊大人,再想想一身红衣妖艳绝美的魔尊大人压着他亲的样子。

救命!居然还挺刺激的!

“你还是太嫩了。”

我忽然回想起师兄怜爱地看着我的模样。

评论(8)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