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月(又忙碌了)

不看我的文是有什么心事吗
vb言茶笙
立志成为感情流写手

听了一首特别飘逸的歌,来刷个脑洞。

接原著,假设樱空释没有陪着殉情(不是)【第一人称】
卡索转世到了不知多少年后的凡世里,成了一个国家的小皇子,樱空释跟过来做了国师,旁人敬他如神,但这时候他的性格已经因为经历一大堆事情和先前相差很大了。
卡索从小被他照顾到大。
日常大概就是这样的。
#国师好烦啊明明总是冷着一张脸怎么还跟老妈子一样
#还小的时候一直被管,最后书是他教的字是他教的什么都是他教的
卡索叛逆期来了的时候,大概是这样的
我摔了笔,跪坐在书案前,刚刚那个字一半都还没写完,我已经不想写了。
国师站在我的身侧看我。
我不服输似的抬起头和他对视。
凭什么我得天天留在这里听他讲学教习,他又非我老师。
但我一想起父皇那温柔的眼神,说你一定要听国师的话,记着他教你的,我就头疼。
别人奉他如神,我却觉得他也没多让人敬畏。
可国师的确长得好看,他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
那张脸明明是没什么表情的,但那双眸看过来的时候,我好像看见了蕴在眼底的温柔与难过。
我不知为何有些心虚,移开了视线,捡起了刚刚被我摔的那根笔,低下头不再去看他。
可我分明感受到了国师柔和的视线,像丝丝道道的细绳缠在了我身上。
然后卡索成年之后登上了皇位,这时他对樱空释的感情非常复杂,然后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开始做梦,都是陆陆续续的一些前世的梦,导致他每次见到樱空释都特别一言难尽。
樱空释什么都不知道一样。
然后某天又是书房,卡索已经做了n多天梦了,说话没过大脑就问了出来。
“你说你小时候这么招人喜欢,长大了怎么性格变化这么大?”
樱空释身子一僵,他缓缓的把手里的书放下,面对着卡索。
卡索继续夸,“你长得真好看,难怪小时候特别招人疼,叫我哥哥的时候真是太可爱了。我都……”
然后他就被压在椅子上亲了。
卡索还一脸茫然。
樱空释哑着声音,“这是你自找的。”他说,“是你招我的,卡索。”

如果要我开头,大概就是这样的。
  
  
  我知道那不过是一场梦。
  但梦里的场景始终让我耿耿于怀。
  风吹扬起他的发丝,有几根擦过了我的面庞,微痒。
  那是一个少年。
  他扬起带着些傲慢的,却有些纯真而漫不经心的笑。冰雪在他指尖消融,他回过头看我,微微敛下眼帘,这一瞬他收了唇边的笑,伸手想要抓住我的样子就像个执拗的小孩,但却有说不出的乖巧感,让我忍不住心生欢喜。
  如果不是他的面容分外眼熟的话——
  

没了

评论(7)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