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月(又忙碌了)

不看我的文是有什么心事吗
vb言茶笙
立志成为感情流写手

瞬间心动(中下)

  天光破晓,几声清脆的鸟啼声在庭院中响起。
  
  “他在里边待多久了?”
  
  “我说卡索,你要是真担心就直接……”
  
  “别说了。”
  
  “……”
  
  卡索无力地靠在一旁的柱子上,以手抚额,他的脸色在连续几天的不休不眠下显得有些苍白。
  
  “我一直以为,我是最了解他的。”他低声道,音色竟有些令人不易察觉地颤抖。“明明我是他哥哥,我看着他长大……”
  
  “……却居然现在才发现,我根本不了解他。”
  
  “卡索!”皇柝瞬间皱紧了眉,大声斥道,“你别这样!”
  
  “别这样好吗?”他努力压抑了下自己,尽量柔着声说:“你仔细想想,樱空释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显得不对劲的?”
  
  卡索迷茫了一瞬后,才缓缓出声道:“好像……是在前些天……”他看起来有些不确定,于是求助似的看向一旁从始至终就没发过声的星旧。
  
  星旧穿着一身玄色长袍,懒散地抱胸靠在一旁。
  
  “你好好想想,到底发生过什么事?”
  
  能有什么事?卡索想反驳一句,但接着他又紧皱起眉头,不对劲!一瞬间,脑海里只有这一个想法。
  
  “我想不起来了!”
  
  “你指的是……”皇柝惊诧地瞪大双眼。
  
  “前些天晚上,我们那位老友不是终于嫁出去了吗?当时我们都被灌得差不多……我是真的醉了……但即使这样……也不至于一点印象都没有……明明以前喝得更多的情况都有过……但我第二天从不会忘记前天的事,至少身为修仙者,我们是不至于喝个酒就不记事的……”
  
  他边说边觉得疑点越大,语末终于下了决心。
  
  “你们有什么办法让我想起来吗?我总觉得……少了点什么?”
  
  皇柝看起来有些犹豫,连星旧也欲言又止。
  
  “卡索……”
  
  “怎么了?”
  
  “你就不怕……”星旧轻声呢喃,他的眉拢起又松开,眼中像是染上了一层愁云,浓得看不清神色。
  
  “有什么需要我怕的?”卡索转过身,背对着他。“有什么办法就用吧……若是一点事情我都无法承担,岂非毁了这世家少主的名声?况且,不过是一段记忆而已……我到底做了什么?”
  
  “唉!”皇柝跺跺脚,“算了,犹豫什么?不过是一段记忆而已,当时照顾卡索的只有樱空释,那记忆是谁封的不是显而易见吗?要说他心里没鬼这谁信?干脆就解开那道碍事的东西,让他俩自个解决去!”
  
  “总归我们管不了那么多。”星旧瞬间醒悟了过来,“我虽知道不少事,但觉得还是你自己了解比较好……比如关于樱空释到底为什么会得了这样一个病症,你……”
  
  “其实听我们讲了这么多,你心里应该也有个底吧……他或许,不是因为什么女子而得的病。但是,你既然决定了,就该面对这些……可不要后悔就好。”
  
  “既然如此……还有什么,好后悔的?”
  
  卡索低声轻喃,脑海中有一种清明渐渐扩散了开来,他抓不住,但是也隐约感觉到了什么。
  
  “我想感受它……到底……是什么?”
  
  
  ——tbc——
  
  下章怕是我终于要粗长😂😂😂

评论(4)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