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月(又忙碌了)

不看我的文是有什么心事吗
vb言茶笙
立志成为感情流写手

  樱空释觉得自己做了一场梦。
  
  
  “你太冲动了,哥哥。”他低着头,卡索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当然,他也看不见卡索脸上的神情。他觉得这样也好,至少卡索不会知道自己一向乖顺的弟弟此时的神情是多么怪异。
  
  他觉得自己有些生气,但又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气。
  
  头上忽然多了一抹温暖,顺着发际往下。
  
  他有些惊愕地抬头。
  
  “我知道释是为我好啦。”他的哥哥温柔地对着他微笑,恍如冰雪初融,那是刃雪城里终年都不曾有的景致。“但是,在回城后就和梨落表白这件事情,可不是我的冲动啊。”
  
  他的声音恍若一道叹息,砸在樱空释心上。
  
  “你那哪是表白,明明就是求婚。”
  
  可那是违背法令的。
  
  “就当我冲动了吧。但是释长大以后,就一定会体会到我此刻的想法了。爱情总是容易让人不顾一切而冲动的。”
  
  “这样吗?或许吧……”
  
  ……
  
  他又看到自己站在刃雪城最高的城墙上,天空飘下柳絮似的薄雪,纷扬了一地,对面森林的树梢上还是一层终年的白。
  
  他忽然转过身。
  
  卡索扶着墙,脚步轻缓地往他的方向走着。他看到卡索俊美而略显严肃的面容,银白色的长发顺着风微微扬起几缕。
  
  他听到卡索略带低哑的声音,轻轻唤着他,释……
  
  他听见天空飞过霰雪鸟的声音,它们的羽翼张开时微微的颤动……
  
  “听说梨落已经辞去了她的职位,出城去了。”
  
  “是这样的。”
  
  樱空释心中还是有说不出的恼怒,“你不去找她吗?或许还……”
  
  “没什么必要了。”卡索低声道,“或许这样更好吧,对我们来说的话……”
  
  他突然一笑,那笑容说不出的邪气。
  
  “你就这么相信父皇吗?”
  
  “什么?”
  
  樱空释的表情有些说不出的诡异,他没有回答卡索的话,反而笑出了声,“哥,如果我爱一个人,我可以为那个人舍去一切。”
  
  爱情啊,总是让人不顾一切而冲动的。
  
  卡索有些迷茫地站在原地。
  
  樱空释收起了脸上大概只有自己能明白的略微怪异的神情。
  
  就这样吧,他想。
  
  ……
  
  还有什么呢?
  
  樱空释坐在森林中的长木椅上,他微微仰头,入眼的是一片雪白的云。
  
  为什么会突然做这样的梦,毫无厘头的,甚至没有经历过的,但梦里的感觉似乎还残留在心底,牵动着他的情绪。
  
  这更像是残存的,一点不知何时而来的记忆。
  
  “想什么呢?”卡索那张英俊的脸忽然放大出现在视线中,樱空释眼睫不禁微微一颤。
  
  他坐直了身子,挑眉微微笑了笑。
  
  “想你呢。”
  
  他的哥哥褪去了一身华丽的朝装,一身轻便简单的幻术长袍,当然,袖口不是那种宽大的类型。
  
  那太不方便了,卡索是这样说的。
  
  “回去吧。”卡索道。
  
  樱空释看着他。
  
  卡索低下头,轻轻在他唇边落下一吻。
  
  “我带你去个好地方……”
  
  
  
  ————end————
  
  这篇文的背景大概是基于原著向的平行世界,发展就是他俩在一起了。
  
  
  
  
  
  
  

评论(5)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