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月(又忙碌了)

不看我的文是有什么心事吗
vb言茶笙
立志成为感情流写手

【快穿】化解执念的正确方式03

03 古代(二)


  消息一出来,卡索和大白都有些震惊了。
  卡索:【舒墨和白尚晚好像没有什么婚约吧】
  大白:【是……是啊】
  舒墨一晃神,就见卡索面色复杂地看着自己。
  “请殿下……”
  “咳咳。”卡索终于放开提着大白的手,转而放在了手心里,“你看我跟它还是挺投缘的,能借本殿养几日吗?”
  舒墨道:“殿下若是喜欢,可以托人去找来,不必……”
  卡索打断他的话,“但是本殿就想要这一只怎么办?”他眼带笑意,却做出一幅苦恼的样子,“啊……那这样吧,丞相若是有空可不介意我到府上来叨唠吗?”
  大白:卧槽你想撩他不要用我当接线桥啊!
  卡索:乱说什么?
  舒墨:是不是上次下手太重,所以让他脑坑了?这么反常怎么都不对劲啊!
  卡索完全没有不对劲的自觉。
  舒墨倒是被吓得退后两步,睁大眼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卡索:【他怎么了?】
  大白:【可能是被您吓到了吧卡索大人……】
  卡索:【(不敢相信)我弟弟什么时候怕过我?】
  大白:【不是怕……哎说不清啊……】
  眼前的人还处于少年和青年之间,正是身材挺拔,还在抽长的时候。
  一身白色长袍,流云蓝纹,长发如墨,愈显端正之态。
  卡索一手握着大白,一边盈目浅笑着朝舒墨走了过去。
  月色正好。
  两人身形相仿,卡索不用低头就凑到了舒墨耳边。
  耳畔传来的温热的呼吸让舒墨的脖颈上染上了一层薄红,被衣领遮住了。
  他好像从来没和人这样接触过。
  “不行吗?”似有遗憾。
  卡索自从见到弟弟转世后精神就一直处于亢奋状态,恨不得将人打包带走,他已经太久没有见过樱空释了。
  那个人留给他最后的记忆,只有在城墙之上远远的一瞥,火红色的身影焦急地飞奔过来。
  眼里霸气欲绝的神色褪去,换来了满满的担忧与绝望。
  一瞬间,他心痛得无法呼吸。
  红莲绽放在整个雪地里,美好而温暖。
  他似乎已经快不记得其他人的样子了,在主世界待了这么多年,几乎所有人都放下了,但他还放不下,因为还有樱空释。
  
  舒呼吸停滞了一瞬,他撇过头。
  一向不爱与人接近的他,就连面对白尚晚时也会以礼相待,从不逾越半分,今天对着卡索倒是破例了,这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
  “不行。”他说,“但我阻止不了你。”
  “为什么?”卡索惊讶。
  大白:【你别忘了原主原来和他是什么关系。】
  卡索:【……】
  卡索:【所以我这样问不好吗?】
  大白一本正经:【不,灵魂的感觉是骗不了人的,我根据经验告诉你,对付这一世的樱空释大人绝对不能要脸!】
  卡索:【……】
  
  脑中的交流不过区区几秒,卡索已经被舒墨推开了。
  他的眼中似有凌厉闪过,最后又隐藏在眼底。
  “你不是说日后我见着你最好绕着走?”
  他连敬语都忘了用。
  卡索:“……有吗?”
  “我再跟你抢白尚晚就想办法让皇上罢了我的职?”
  卡索:“……”原主这个蠢货,舒墨好歹也是丞相,就算根基不算稳,但面对臣子也该拉拢而不是为了女人搞成这样,只能说设定问题了吗?
  “所以。”舒墨深吸了一口气,“如果殿下真的喜欢白小姐,就请光明正大地与下官争夺,如果白小姐真的选择了殿下,下官也绝无怨言,将来殿下继承了圣位,定然为殿下鞠躬尽瘁,但请殿下不要使用什么其他手段,否则下官绝对会看不起殿下的。”
  卡索:不,我真的不喜欢那个女人,弟弟你到底脑补了些什么?
  卡索:【大白,讲实话,舒墨的心愿是想娶白尚晚吗?】
  大白欲哭无泪:【女主是男主的啊,系统任务都发布下来了】
  而且,卡索大人您究竟多想了些什么?

评论(10)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