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月(又忙碌了)

不看我的文是有什么心事吗
vb言茶笙
立志成为感情流写手

01
樱空释陷入了一个死循环。
当天空落下第一片雪时,雪花打在他的靴子上,化成了一滩水。
他告诉自己,如果他要等的那个人再不来,他就真的走了。
于是他又走回了身后的屋子,那个屋子并不华丽,但能遮风避雨,且还算温暖,对于现在的樱空释来说,已经足够。
他在屋檐下看雪,雪落了满山,树上皆披上了一层白衣,包括他的屋顶。
樱空释忽然觉得有些无趣,以至于他靠着墙,食指抵着太阳穴思考时,他想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我为什么要在这儿?我在等谁?我又算是谁呢?

02
明年复明年,春夏秋冬转瞬而过。
樱空释有时还会想,自己到底要做什么之类的问题,到后来,也就不愿去深究了。
因为那是没有意义的,他这样说。
他住的地方门前有一条溪,山泉汩汩流下,清澈见底。
有时候也有人会上山来,他们背着个木娄,有女孩来捡蘑菇,有男人来砍柴。
大部分人极力绕过他的居所,避免扰了他。
樱空释无知无觉。
直到有一天,一个二八年华的少女凑巧碰到了他,她看起来很惊讶,拉着她旁边的母亲问道:“娘亲,为什么那个哥哥都十多年了还没有一点变化呀?”
她母亲急忙捂住了她的嘴。
“别乱说,不要惹得这位大人不开心了。”
樱空释像是不明所以的对她们露出一个微笑。
三分纯净,七分邪气优雅。
女人拉着她的女儿朝他鞠了个躬,连忙离开了。
他还听得到她们走远的声音。
“娘亲,他好漂亮。”
“以后不许再说了,知道没?”
“但他的头发是白色的,眼睛是蔚蓝的,就好像画本里描述的精灵一样。”
那位母亲似乎叹息了声,教导着自己的女儿。
“我们谁也不知道他到底来这里多久了,他从来不下山,容貌也从来没有变过,他应该不是普通人,你没事也不要找他。”
“娘,你直说他不是人就行啦!我知道了。”
“闭嘴。”
她这一句声喊的极低,怕被人听见一般。
樱空释坐在树枝上,有絮絮的花瓣落到他肩头。
羽毛艳丽,头顶凤冠的鸟在他旁边扑扇着翅膀,似是从喉中溢出一声轻笑,尖锐的声音在樱空释耳边隆隆作响。
“早说了你也不是人了,到底在执着什么?”
“我没有。”樱空释道,但他的眉微皱,眸中露出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鸟说:你自己也不知道,多悲哀啊。
我没有。樱空释执着于这个答案。我只是……莫名有些伤感而已。
那鸟顿的飞起,漂亮的尾羽在空中划出一道剪影,落入樱空释漂亮的瞳孔中。
缓缓的,消失。
那明眸攸的黯淡下来。

03
樱空释做过无数次梦。
梦里的场景种种变换,醒来后又逐渐模糊。
他每次从梦中惊醒的时候,都发现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鸟说:你什么时候才能看清自己,想起一切,什么时候你大概就真的解脱了。被拘在这个山里有什么好呢?你看你长得就像一个人,出去走走多好啊。
于是他们决定从梦境开始入手。
横竖搞了三十年,也没有搞出个所以然来。
鸟快要放弃了。
它说:你非要搞清楚记忆才肯下山吗?
樱空释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于是他躺在树上,眯着眼。
耳边仿佛有人在吟唱着歌,低柔温雅的男声轻轻萦绕在耳边。
他说:释,不要去深究,不要去探索,那不是你的路,也不要回头,因为身后没有美景。
他说:你要快乐。

04
有一天,他发现自己还会使火时,已经觉得没什么好惊讶的了。
鸟倒是大惊小怪道:我一直以为你就是个冰族的精灵,你怎么还会用火族的术法?
他说:我不知道啊。
鸟说:你发现没有,你现在对什么事情都越来越不上心了。
他道:是吗?
鸟说:你受什么刺激了?
他问:你是不是出去过了?
鸟说:你可不能指望我一辈子陪你呆在这里,你看我还有大好的鸟生。
他说:我问的不是这个。
鸟道:好吧,你听我说。

05
从前有两个少年,他们是冰族的王子。
然而冰族受到了火族的追杀,他们的哥哥姐姐都死在了火族的手下,两位小王子被迫被送出了冰族,来到凡世。
大点的那个说:我会保护你,如果我死了,你就是冰族未来的王。
小点的那个说:哥哥,你要活着。
他们在尘世里流浪,见浮云世间,欢喜离合。
总总也过三十年。
有一天,弟弟对哥哥说:如果我们回不去了,你会选择和凡世的人过一样的生活吗?
哥哥不明所以,他问:怎样的生活?
弟弟扳着指头数,娶妻,生子……
哥哥说:或许吧,但我放不下冰族。
弟弟问:假如真的回不去了,你就和我在一起好吗?
哥哥惊讶:你为什么这样问?
弟弟说:你不爱我吗?不管是哪种爱。
于是哥哥答应了,他无法拒绝小王子的请求。
他们度过了很愉快的几年,直到那一天,一位女巫师的到来。
她是来接两位王子回冰族的。
也是从这一天起,一切都变了。
回到族里的两位王子渐渐地不再亲密,首先是因为哥哥对巫师的表白,后来,是为了王位。
弟弟实际上却无心王位,他知道哥哥其实不想当王,他甚至去学了火族的幻术。
后来,巫师死了。
再后来,人鱼族的小公主来了。
一切都朝着一个无可逆回的发展走去。
当小王子终于死在哥哥的剑下时,他终于开口。
他说:我不信这就是我们的命,其实,你只要认真看一看,我其实……一直是没变的。
哥哥也没料到这把剑真的会插进弟弟的身体里,他一瞬间不知所措了,僵硬地揽着弟弟的身体。
他还是爱他的。
他还是懦弱的。
哥哥从来不觉得弟弟真的对他产生了超出兄弟的情谊,那个时候他还小,耳目熏染之下想尝男欢女爱的感觉也不稀奇。可后来哥哥发现自己快要陷进去了,弟弟在亲吻他时,他竟然会起一些难言的欲望,他不能对不起弟弟和父母,于是他逃避了。
事情的发展超乎了预料。

06
“后来呢?”樱空释问。
“后来你不是都知道了吗?”鸟说,“身在其中,终是难以看破。”
“我前几天才感觉到这处地域有不正常的幻术波动。”
“他把你的身体保存得挺好的。”
“你能别用这副表情说这种事好吗?”

07
“你打算怎么办呢?”鸟问。
是啊,他打算怎么办呢?
或者说,他又能怎么办呢?
樱空释在这幻境里生活了不知多少年,第一次正视起自己游魂的身份来。
他想:我为什么要等他呢?明明每天做梦的时候都听见他说要找自己回去,结果只是口是心非,自己欺骗自己罢了。
说什么离了他能过的更好呢?卡索,欠债还情,天经地义。

08
他知道自己不能坐以待毙。
这个幻境是为了养魂用的,但如果幻境的主人没有这个意愿,养在里边的魂永远会过着自己以为的不错的生活。
这就是他哥哥不来找他的原因吧。
因为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甚至不知道,樱空释是不是希望回来的。
鸟说:“我帮你把他带来吧。”
樱空释道:“我一直就想问,你到底是什么鸟?”
鸟道:“一开始我也不知道我是什么鸟,后来我发现自己飞出幻境后就想起来了。”
“我大概是梦。”
所谓梦,穿越于各种次元空间的生物。

09
卡索终于还是来了。
他提着长明灯的手微微颤抖着,鸟飞在他身旁。
嫣的,他抬起了头,俊美的脸上露出了种小心翼翼的神情。
樱空释闭了闭眼,他狠得抹去眼角的湿润。
“你要是再不来,我就真的不见你了。”
周身被环上了一道熟悉的温暖气息,带着霜雪的味道。
“释,对不起。”

——————————
好吧依旧写不完好想要表达的那种感觉【忧伤】
我圈真是冷到我了
明明他俩那么好
一个人裹被单瑟瑟发抖ing.

评论(19)
热度(54)